心系萌主女神.

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.

鹰婕:

<醒来后雨停>


几天前来到南京,

住在大学最好的朋友家里。

家中物品杂乱,一如我想象。

但是呆得十分安心,

也可能床头一部电视机平添了几分家的感觉。

即使只听到断续的电视声响,埋头做自己的事情,

好像也让人放松许多。

我想起我小时候,浴室在我爸的工作间那里,

我洗澡时,总想要偷偷打开那一部小小的电视机,

听着电视声响洗澡,简直是人间享受。


晚间睡眠也安稳,

还能造几个甜美的好梦。

长长短短的,

梦见了一些旧友,曾经喜欢的人,

现在在一起的人,还有不知道是谁的人。

梦见了一段正在发展的恋情,

被朋友起身上洗手间的声响打断,

我努努力,不想醒来,

于是又很快掉进无边梦境。


没有想到南京那么冷,

可能是下了些雨的缘故,

也可能是我快生病了。

眼看朋友身穿一条通透雪纺裙,

我却白色T恤,套上衬衫,

穿上她那件军绿色风衣,还觉得风好凉。

走在外边,我一直问她,

你冷不冷?你冷不冷?她都是一脸奇怪摇摇头。


刚到南京,我就在日料店弄丢了我的伞,

跟了我至少三年的伞。

失落了几秒钟,想了一想,

人生这一路不都在遗漏与弄丢东西吗,

好像也只是常态。


那天外出拍客片,跟姑娘约在下马坊遗址公园,

两个人在雨中作战,虽然只是小雨,

却弄湿了头发衣服,我刚洗干净的运动鞋更是惨不忍睹。

看到雨水落在她头发上,

一点一点的像是无意洒落的白糖,

一瞬间想起了好多已故的事情。

两个人湿哒哒地吃完了简短的午饭,

又回到室内拍照。

下着雨昏沉沉的午后,

拍完照我趴在床上,居然一不小心就打起盹来。

那天回到家里也是有气无力的状态,

好像拍一辑照片已经花光了一天的力量,

只想要早早睡觉。


不熟悉的城市,好像走到哪里差别都不大,

我能感受到的,就是市中心与城乡结合的区别。


昨晚与她们在寿司店喝着清酒,

浓厚的酒味,却不好入口。

我们聊起以前在大学里的时光,

在操场散着步喝着酒甚至被蚊子叮咬到天亮。

问起一些徘徊在心里的遗憾,

回想了一下,抿抿嘴,把酒喝尽。


每个人大概都会有遗憾吧,

遗憾点和遗憾的深浅浓淡不一而已。

我们还是会忍不住说一句,

假如能回去,我会如何如何。

但你我都明白,即使打一万个假设,

生活也是轰隆隆一往无前。


也许并不会更好,

因为假设之事我们并没有真实经历过。

在脑海中经历了一遍从没发生过的事件,

不代表现实也会是如此的走向。

人为什么会有失落感,

就是因为脑海上演的事件看似比现实美好。


最后我们都在一个碰杯中同意某些看法,

我们最应当做的,

就是与脑海中虚妄的念想握手言和,

不会有什么更好的走向,更华美的篇章,

当下就是可拥抱的最好局面。

就像几天前在我脑海中突然蹦哒出来的一句话,

“由此我应当相信种种偶然性背后的真实不虚”。



图片是之前《天台日记》的胶片版 Part 1

拍于2016. 02. 28,黄土高原


weibo: 鹰婕

公众号: 鹰婕


近期约拍行程:

最近几天都在南京

5.28 - 5.29 扬州 

6.2 - 6.13 上海

6.16 - 6.24 广州

6.25 - 6.30 深圳

7.1 - 7.8 香港

7.13 - 7.21 大理及周边

8月中旬  韩国济州岛/首尔

评论

热度(215)